2021 / 3 / 9

互動實作時間:醫學影像處理,親手處理出 SCI 期刊接受的影像

 

協助:工作坊講師與助教群

 

 

 

 

互動實作時間,我們來做醫學影像處理。

 

我們會先用準備好的例題,讓各位熟悉基本原則跟操作,走過一次從 PACS 或數位相機原始影像,變成 SCI 等級影像的過程。然後,各位就能拿出自己想處理的影像,用一樣的技術,處理看看。而且還能由專業且具有大量發表經驗的講師與助教們,幫你看看,給些建議,再作調整。

 

接著,我們也會分享寫出好圖說(Figure Legends)的系統性方法,包括內容、排版、格式、細節等,協助你第一次就上手,寫出國際期刊等級的好圖說。

 

 

 

 

甚至,課後還能繼續練習,只要在課後的週三前,把你處理的醫學影像上傳 Dropbox,校長就會在週四,錄影給予回饋,協助您往更完美的境界邁進!

 

上課所用的教學材料,就直接是校長刊登在 SCI 期刊的作品。目前這篇登在 American Journal of Roentgenology 的技術教學文,已經被引用超過 100 次,是世界各地放射科年輕醫師,開始操作 CT-guided lung biopsy 時的重要參考資料。

 

互動實作時間,我們將帶著你從原始影像,一路走到國際期刊。不只講者、助教夠水準,連練習用的教材都是國際級的唷!

 

  • Tsai IC, Tsai WL, Chen MC, Chang GC, Tzeng WS, Chan SW, Chen CC. CT-guided core biopsy of lung lesions: a primer. AJR Am J Roentgenol. 2009 Nov;193(5):1228-35. (Google Scholar citation record)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