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/ 3 / 9

退稿後還能怎麼作?拋媚眼給對的人看。

 

講者:梁宗榮 醫師

 

 

 

 

「拋媚眼給對的人看」,是梁宗榮醫師在 2017 年 3 月時,寫下的一篇文章。其重點為,當大家認定好的期刊是歐美期刊時,他認為臺灣的胃癌走的是日本路線,投日本期刊被接受的機會比較高,而當大家認定,健保資料庫不被期刊接受時(當年真的流行過這樣的想法),他去翻閱期刊規定與目錄,發現並非如此。

 

 

也就是說,當別人否定你的時候,不要急著否定自己,而要親自去做評估,親自去思考,會發現其實很多「長輩這麼說」、「大家都這麼認為」的事情,並不是真的。而如果自己過早放棄,就只剩可惜和遺憾了。

 

然後,帶著這樣的核心觀念,在 2017 年 10 月的新思惟研究論壇,梁醫師又增加了一些經驗,對於個別期刊的選擇,以及投稿領域的考量,做了更多的補充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看看當天演講的精彩照片。

 

 

又經過了很多年,梁醫師的發表超過 18 篇的今天,作為資深研究者,他會怎麼考量整個投稿策略?

 

就像優秀的手術醫師,多數的手術會順利,但對於疑難雜症,或狀況不如預期的案例,在決定要開刀之前,後續的各種情境,早已了然於胸。同樣的,資深研究者,在論文投稿之時,接受當然最好,但如果被退稿了,接著會走怎樣的路,都已經胸有成竹。

 

如何在退稿逆境中,依然穩當的找到合適的期刊,我們聽梁宗榮醫師分享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