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/ 5 / 8

[快訊] 呂孟穎醫師團隊,分享處理冠狀動脈支架脫線移位的個案研究,獲 The Texas Heart Institute Journal 刊登!

 

 

 

 

文章介紹

 

關於冠狀動脈支架移位的處理方式,已經有多種技術以及相關的教學報導,但針對少見的支架脫線移位,卻鮮有報告。

 

呂孟穎醫師團隊,分享一例 73 歲男性病患,經歷了支架脫線移位的情況,其近端延長段卡在左主冠狀動脈,遠端段則像風箏一樣漂浮在主動脈中。在使用鵝頸微型抓取器未能成功取出脫落支架後,呂孟穎醫師團隊使用三個環形血管圈套器,成功移除了脫落支架,並且於術後,未發現明顯的血管損傷。

 

這種新穎的技術,成功地解決常規取出失敗的問題。

 

在這個案例中,呂孟穎醫師團隊也凸顯需要仔細選擇技術和運輸導管,以防止在過程中,支架被困住的潛在風險,並提供了詳細的處理支架脫線移位的實際操作方式。

 

 

恭喜呂醫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

 

 

期刊介紹

 

The Texas Heart Institute Journal 創刊於 2009 年,在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.103,在 Cardiac &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為 Q4(138/143) 期刊。

 

 

呂孟穎醫師與新思惟

 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