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/ 1 / 16

問:想開始起步論文,新思惟研究課程有不少種,我該怎麼選擇?

 

 

 

 

校長好,學生時上過簡報課程,覺得幫助實在很大,報 case 或期刊都獲得好評。最近想開始起步論文,我看新思惟研究課程有不少種,我該怎麼選擇?我知道每一堂都有各自的特色,但如果要先選一堂開始的話,應該是哪一堂?

 

答:(蔡依橙)

 

要先上哪個幫助最大,完全取決於你的「微環境」。

 

我先定義一下你的狀況。同學打算從 PGY 開始寫論文,事實上,實習醫師、PGY、住院醫師的狀況是類似的。

 

實習醫師、PGY,你可能想去應徵某個科,例如復健科好了,但你目前沒有環境接受復健科的訓練,「臨床感」不夠。而住院醫師剛開始訓練,也還沒獨立,臨床感雖然有一點,但也不是到學術級的程度。

 

我們的研究課程目前有四個,分個案、臨床研究、統合分析三大類。要先上哪個幫助最大,完全取決於你的「微環境」,也就是你有什麼資源、有沒有可靠的老師。

 

請根據以下流程圖,快速找到適合自己起步的課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上了一個之後,還想上其他的,也沒問題。我們有非常多校友,上過兩種,甚至三種四種,所分享的心得都覺得值得,課程沒有重複,絕對值得你的學費跟時間,請放心。

 

 

流程圖中提到的 Office Hour,就是每周一小時的線上免費課後諮詢服務,有課程相關的應用問題都可以來問。因此成功起步的實習醫師、PGY、住院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、年輕老師非常多,很有幫助喔!

 

 

上課就送 Office Hour